旬草

平安喜乐,万事顺遂。

【戬牙】all姜春节十二时辰:6:00 子牙,亦是(一发完)

  上一棒:@鹤川川 

  下一棒:@繁茂的春天 

  祝大家除夕快乐鸭~全文5000+,一发完,无后续,食用愉快~

  ——————————————————

  

  初见的时候,杨戬就觉得姜子牙当真是一神人。明明年纪轻轻,但却已惊才艳艳,天赋卓绝,法力高强。

  


  并且能文能武,在这世上仿佛就没有什么是他不会的,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


  

  再之后,惊闻他的真实年龄,可真叫他吃惊了好大一把,难怪他总觉得丞相老把他们当小孩子似的,什么都替他们打算的很好,将他们护的严严实实,端得是一副老父亲的模样。


  

  但杨戬却深知他对丞相并非是长辈亲人的感觉,并且他觉得姬发对丞相也绝不是像对父亲,而是一种和他一样的情感,倾慕、仰慕混在一起,得到的是另一种奇异的感觉。


  

  但他现在还并不知道这种感觉到底是什么。


  

  还记得多年前,他曾被申公豹的天狼神爪所伤,不偏不倚正中眉心。


  

  此物蕴含剧毒,伤口淌出了汩汩漆黑血流,杨戬只觉当时一阵的剧痛难忍,眉心处仿佛是有上万把小刀在剜着血肉一般。冷汗瞬间就浸湿了衣物,眼前一阵阵的发黑,不消半刻就支撑不住昏迷了过去。


  

  好在姜子牙有天书,受它引导,总算还是找到了可以救他的办法,据说在那天外天、山外山、洞外洞里有一天眼,可医治天狼神爪之毒。


  

  姜子牙连日奔波,费了不少力气才找到那里,也因为此事还让他误打误撞的找到了自己寻找许久的好朋友天狼星,当时他因受伤不得不化为一只小狗留在他身边,陪他度过了好一段时光,他习惯唤他“小狗”,如今则取名为“哮天犬”。


  

  后来哮天犬因失去天眼,又被申公豹打伤,濒临死亡,姜子牙又为杨戬找到了开启天眼的方法,救回了他。


  

  那事过后,杨戬便颇为感激姜子牙,一直铭记这个恩情,后来他们又一起经历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一起商量计划、一起作战。


  

  姜子牙身在高台,手举令旗,号令三军的模样;手握打神鞭,永远站在所有人前面的模样;每一幕都深深的刻在了他的心里。只要一闭眼,姜子牙抬眸轻轻一望、垂首弯弯嘴角、一颦一笑间的神态全都跃然在自己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心里对那种莫名的感觉触动越来越深,脑海中似乎是有了一个想法即将破土而出,但却又被他下意识压了下去,直觉在告诉他不可以,但他又不明白为什么不可以,似乎是在害怕面对这个结果,害怕面对知道结果后的选择。


  

  这种感觉就像是土里的嫩芽即将出来,却又被盖上了一块千斤重的大石块。


  

  但即便如此,心里的触动也已经越来越大,已经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起来。


  

  特别是上次鲛儿亲姜子牙时,明知道只是为了救他,但杨戬心里仍旧很不舒服,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舒服,只觉得心里很是失落。


  

  心中被石头压着的嫩芽又开始一突一突的拱着大石头,企图破开那个最大的障碍。


  

  朝歌那边一直蠢蠢欲动,似乎是在准备什么大动作,姜子牙隐隐间嗅到了一股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再加上师父元始天尊在赐予他封神榜之时曾说他眉心隐约泛着黑气,怕是会有血光之灾,更是叫他心有不安。


  

  他不怕自己有什么事,而是怕自己身边的人因为这些平白丢了性命,魂入封神榜。


  

  他将自己身边能谴回师门的人全谴回去了,让他们抓紧时间向自己的师父多学习些术法,也好在这征战的漩涡中获得生存的机会,有自保之力。


  

  闻仲擒了姬发,约战姜子牙前去一决雌雄。


  

  放在往日,他是定然可以和闻仲战个平分秋色并且丝毫不落下风的,但是怎奈申公豹阴险狡诈,竟然在背地里使绊子,用道家无上心法重伤了姜子牙,使得他五脏六腑移了位,损伤颇重。


  

  他因受伤法力不够,无法观看天书,也不知后面该当如何,结果是吉是凶。


  

  但唯有一点他可以确定那就是必须要将小公子带回来!


  

  杨戬在山中学艺陡闻此消息之时,便宛如九天玄雷直直落在了心上,一瞬间外面的天色仿佛也暗了下来,万物都失了色彩。


  

  杨戬心中担心姜子牙的安危,闻仲的厉害他不是不知,姜子牙如今身受重伤,又岂会是他的对手。


  

  杨戬火急火燎的下了山,甚至连招呼都忘了与自己师父打。


  

  玉鼎真人并未怪罪,只是看着他逐渐远去的背影,捋了捋胡子,露出一抹了然的笑容。


  

  杨戬自问从没有在任何时候如此担忧一个人,如此害怕失去一个人,心中的嫩芽再一次剧烈的顶撞起压着自己的千斤巨石,一下又一下,胸腔中炽热的心脏也在奋力的跳动着,似乎下一刻就要从体内蹦出来。


  

  芽儿终于是露出了一抹头角,抽出了嫩绿的枝桠,杨戬心中那奇怪的感觉在隐隐间摸到了答案的门槛。


  

  姜子牙为救姬发,寸步不退,即使已经身受重伤,体内宛如撕裂般的疼痛,他也还是坚持与闻仲对战。


  

  如此重情重义之人,让闻太师也不禁肃然起敬,若他们二人不是敌对关系,说不定有朝一日还会成为无话不说的好友。


  

  姜子牙的脸色苍白的有些可怕,没有丝毫血色,额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嘴角挂着一丝已经干涸了的血迹,身上的一袭宽袖白衣溅上了泥渍,虽说有些狼狈,但傲骨风姿仍存。


  

  握着打神鞭的右手隐没在宽大的长袖中,正在不受控制的细微颤抖着,闻仲的双龙神锏当真厉害,他如今身体力气不如从前,之前用打神鞭与之相撞,巨大的震力竟叫他差点没有握住兵器。


  

  强劲的冲击力损伤了他右臂的经脉,此刻正锥心般的疼痛,好在闻仲这时没有乘胜追击的心,能让他暂且恢复一二。


  

  闻仲知他身上有伤,便也不想趁人之危,有意想要退步,和他约定改日再战,并且也将姬发放了下来,允许他带回去。


  

  但他有此想法,轩辕三妖以及申公豹可不愿意,第一时间便跳出来阻止,甚至怕如今杀他不死日后生出事端,迫不及待的就要送他上路。


  

  申公豹使出再次使出道家无上心法,姜子牙有意躲闪,但怎奈身体不允,再加上姬发又在他的身边,实在退无可退,只得提起打神鞭横贯于身前,但却猛的被一股巨力掀飞了出去,还打掉了发冠,墨色的长发霎时间如瀑般散落,垂至身后。姜子牙摔在地上又吐出一口鲜血,点点猩红溅上白衣,就像是雪地中开出的点点寒梅。


  

  “丞相!”


  

  姬发惊呼一声,连忙过去想要搀扶,但却猛的被姜子牙一推:“小公子快走!”


  

  知自己无路可退,便想把生的机会留给别人,丞相永远都是这样,永远都在顾虑其他人。


  

  “不!丞相,我不会走的,要死一起死!”姬发的声音不容反驳,一手扶着姜子牙,一手已经取出了黄钺,大有一副拼个鱼死网破感觉。


  

  他放在心尖上的人,怎么可能面临为难就弃之不顾呢?


  

  姜子牙蹙眉,心中着急,忙准备继续劝勉,但胸腔里如影随形的剧痛叫他不由得呼吸一滞,不得不止住话头,艰难的抵抗着。


  

  姬发的功力终究还是不如那些妖怪,很快便被打落在地,失去了反抗的能力,申公豹狞笑着,准备使出最后一击,姜子牙看着眼前的一切,极力想要阻止但身体却已力不从心,体内半分法力都凝不出,又何谈去救人呢。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关头,一柄兵器从天而降击退了申公豹,使他受了不轻的伤。只见一柄银色长戟插在地面,在阳光下泛着幽幽的冷光,红色穗子上的丝绦轻轻摇晃着,竟给人一种难以言喻压迫感。


  

  “银尖宝戟!”


  

  申公豹认出此物,咬牙切齿道,同时抬头看向了兵器飞来的方向,只一眼便看到西岐中的主力竟全都聚集了起来,正在全速往这边前进,不过片刻工夫就已至身前,以杨戬为首,跟着哮天犬、哪吒、雷震子等人,这些都是之前姜子牙谴回山上精进武艺的,如今竟全都回来了。


  

  杨戬在别人看不见的角度紧紧的盯着姜子牙,将自己所有的目光都给了他,披风下的手紧紧的纂成了拳头,他担惊受怕了一路,生怕眼前人出什么问题,但好在一切都还来得及,他来的也不算太迟。


  

  姜子牙虽说没有性命危险,但身上的伤势却是肉眼可见的重,杨戬第一次见到丞相披散着长发的样子,他向来注重仪表,总是一副得体端庄的模样,此时的样子相较于之前一丝不苟的发髻多了些许柔和与散漫,以及嘴角处恰到好处的一丝血迹,构成了一副他从未见过的艳丽画卷。


  

  杨戬心神一恍,下意识将今日看到的画面一分不差的刻在了脑海中,但心中自然也气恼申公豹与那三个妖怪竟敢伤丞相至此。


  

  怎奈他们早就在刚刚桃之夭夭了,半点踪迹也没有留下,不然的话他定让他们好看。


  

  姜子牙见小公子得救,心中紧绷的一根线猛的一下的就断掉的,他虚弱又感激的看了一眼在场的所有人,眼前一黑毫无征兆的倒了下去。


  

  “丞相!”


  

  “师叔!”


  

  ……


  

  姜子牙突然昏迷,令得所有人都是一阵惊慌失措,手忙脚乱的上去查探情况。


  

  杨戬见此也是心中一紧,下意识就要上前将其扶起,但却被姬发抢先一步只得生生顿住了步子,但是看到丞相无知无觉的靠在姬发怀里的时候他却是怎么看怎么难受,开始懊恼自己为什么没有快一步,若是快一步丞相此时就会靠在自己怀里了。


  

  杨戬看着姬发小心翼翼的抱着丞相,为他输送法力暂时疗愈体内创伤,眼睛里的感情思绪很是复杂,杨戬从里面读出了心疼、担忧、自责……以及浓郁的化不开的,和自己那一模一样的复杂感情。


  

  这次杨戬看的清楚,那分明是浓浓的爱意!


  

  爱意!


  

  杨戬一愣,他心中的那个对于丞相的复杂感情是爱吗?对于丞相的爱?


  

  在那一刻,犹如福至心灵一般,他解开了心中的愁绪,第一次如此清楚直白的面对自己的内心,原来他一直喜欢姜子牙,喜欢姜子牙的一切,一个动作、一个转身、一个微笑皆能牵动他心中名为爱的弦。


  

  在那一刻,他心中的嫩芽第一次开始无所顾忌的疯长,开始疯狂的吐叶、抽芽,此势一起便如野草一般肆意生长,一发不可收拾,杨戬没有约束,而是任由这种感觉冲击着自己的内心,看着它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开出万千绚丽的花朵。


  

  这是他的爱,爱丞相的凭证,他明白了自己的心,但却并不明白丞相的心。


  

  姜子牙似乎是对每个人都很好,对每个人都很细心都很温柔,杨戬不确定他是否会对自己有不一样的感觉,又怕自己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后,关系便再不会如从前一般了。


  

  并且姜子牙是自己的长辈,是自己的师叔,他会接受这份不合伦理的喜爱么?


  

  杨戬的心乱了,他终于知道自己之前到底是在害怕什么了,现在在他的面前有两个选择,一是将这爱意泯然于心,再不提起;二是遵从内心,不再压制,勇敢的告知于对方。


  

  当他随着众人一起护送姜子牙回西伯侯府时,一路上都在考虑这件事到底该当如何处理。

  


  此刻姜子牙伤势严重,急需疗伤,他便第一个站了出来,替他运功,屏退其他人之后,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姜子牙。


  

  眉目如画,眉眼弯弯。


  

  眼角微微上挑,浓密的睫毛如同鸦羽一般,因烛光原因在下眼睑处投出一抹小小的阴影,鼻梁高挺,唇瓣沾着点点水色,此时因伤势而透出不健康的苍白,血迹粘在上面结起了一点一点的血块。杨戬鬼使神差的就伸手去碰了碰,想要为他拭去,但刚刚碰上,微凉的感觉就让他意识瞬间回笼,想到自己刚刚竟那么出神盯着姜子牙看的画面,不由得有些尴尬,脸色微微红了红,但好在他还没有忘记自己是来干什么的,火急火燎的替他疗愈好伤势,扶他躺下后,就逃之夭夭了。


  

  之后几日,那天丞相的脸庞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还有那微凉的唇瓣,于他好像是有莫大的吸引力似的,总是想要尝尝味道。


  

  杨戬一边斥责自己竟然会对丞相生出如此非分之想,一边又控制不住自己脑海中的东西。


  

  就这样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整日精神也不好,总是魂不守舍的,消瘦了许多。


  

  经过这段日子的修养,姜子牙的伤势也基本痊愈,见他这副模样很是担心的询问,但每次得到的回答都是无事。


  

  杨戬觉得自己总是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每次只要姜子牙一靠近他,他心中的那些想法画面就会愈演愈烈,根本无法控制。


  

  为了解决此事,他就去西岐城内转了一圈,去看了看民族风情,企图分散一些注意力。


  

  在归途中无意间遇到了一位老人,闲来无事听他讲述了自己的一段故事。


  

  据说,在他年轻时,曾爱慕一人,但却深深藏在心里,不敢言诉,一捱就是很多年,因为他不清楚他喜欢的人喜不喜欢自己,又不敢开口问,于是就将这大把时间都蹉跎在了这件事上,连带着自己一生的幸福。


  

  再后来,他喜欢的那人已许人家,他也不好再与之联系,二人就此断了关联,相忘于江湖,再不过问彼此生活。


  

  那老者心灰意冷,决定一生不娶,飘零在这世界中,宛若一方浮萍,无根无靠。


  

  就这浑浑噩噩二十多年过去了,他们也都老了,老者心里一直记挂着喜欢的人,但却不敢再去见面,直到前不久他收到一封信,笔迹是他喜欢的人留下的。


  

  他心中一颤,心中隐隐有些不好的预感,但仍旧还是拆开了信封,果不其然,开头便是告知与他,最近信中人身染沉疴,恐命不久矣,但最令他震惊的还是心中有一句话“我爱慕一人已二十年有余,生前怯懦,不敢言明,寿命将近之时终究忍也不住,欲告知于他,许唐白,我心悦你半生,你可知晓?”话里缀着的名字让他瞪大的眼眸不可置信,浑浊的眸子逐渐溢满了悔恨的泪水,他抱着信开始嚎啕大哭,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也还是没有停止,因为这信中的许唐白正是他自己!


  

  那一日的天,下了好大的雨,似乎老天都在替他悔恨,为什么当初没有勇敢一点,哪怕是只有一点,不然也不至于蹉跎半生,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相望于天涯,不得相守。

  

  

  杨戬听完这段故事沉默了许久,连那老者什么时候走的也不知道,半晌之后,他才慢慢起身,回了西伯侯府,但步伐却逐渐坚定了起来,似乎是决定了什么事情。


  

  姜子牙今天一整日都闭门不出,在屋内翻阅书籍奏折,正在凝眉思考问题时却忽闻一阵敲门声。


  

  姜子牙忙起身前去看门,就见杨戬站在门外,神色间有些局促。


  

  “杨戬?”姜子牙一愣,温声问道:“是找我有事么?”


  

  “丞相,我……”杨戬紧张的抓了抓衣角,声音也小的很,他做决定的时候明明很坚定,但这个时候却还是很紧张,嘴边的话在心里演示了上万遍却还是怎么也说不出口。


  

  “怎么了?没事,慢慢说,不着急,我听着。”姜子牙声音温和,也丝毫不急,还将他请进了屋内。


  

  杨戬闻着鼻尖独属于丞相的清香,紧张的心情逐渐放松了下来。


  

  “丞相!”


  

  “嗯?我在。”


  

  “我,杨戬!心悦你!”


  

  杨戬鼓足勇气,终于还是说出了这句话,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空气在这个时候似乎是陡然一下就安静了下来,安静的有些可怕,在等待姜子牙回答的这一小会里,杨戬觉得似乎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杨戬偏头不敢去看姜子牙,衣角被他揉的皱成了一团,刚打开就又被揉在了一起。


  

  忽然,他似乎是听到了一丝轻笑,是来自于丞相的,下一刻他就听到了一句令他心神震颤的话。


  

  “子牙,亦是!”


  

  杨戬抬头,不可置信的看着姜子牙,但看他笑的眉眼弯弯,好看的眸子里闪着光,隐隐可以瞧见里面的开心,就像是等了许久的东西忽然成真了似的。


  

  察觉到姜子牙不是在与她逗笑,他几乎是下意识就将人拥在了怀里,力气之大似乎是要将他融入自己的骨血,在这一刻他很开心,开心遇到了那个老者听到了那个故事;开心自己勇敢了一把,没有错失所爱;更开心他喜欢的丞相也喜欢他。


  

  心底的树摇晃着,开出了更绚丽的花,像是在倾尽所有的力气祝贺这对有缘人。


  

  爱意随风起,风止意难平。

  

  黄昏与落日,晚风也思你。


  

  


  


  


  


  


  


  


  

  


  


  


  

  


  


  

评论(8)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旬草 | Powered by LOFTER